原定舉辦兩天的收割季將持續到11月23日
  
  超千“城市人”參與水稻收割活動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楊雪薇攝影報道:雖然天空不時飄來陰冷的冬雨,但首屆斗門鄉村旅游節“美在金秋”系列之收割季活動在斗門鎮上洲村如期舉行。據悉,8日和9日兩天,共有1000多名“城市人”前往田裡體驗收割水稻的樂趣。據瞭解,收割季活動將延續至23日。
  8日開幕當天,天空下起矇矇細雨,但報名參加收割季活動的近百個親子家庭依然如約前來。記者現場看到,從城市過來的孩子們身穿雨衣、腳下裹著塑料袋,均是一副有備而來的架勢。現場有上洲村的村民做最專業的技術指導,孩子們在仔細聽完講解,並看了割稻子的示範動作後,便歡快地勞作起來,田邊圍觀的大人則爭相拍照。
  午飯時間,孩子們體驗的活動也適時告一段落。各個家庭回到村裡,村民們早已在農貿市場擺起了本地農特產與斗門特色小食招呼游客們,一桌桌地道的農家美食也讓所有家庭都吃得格外香甜。
  9日,天氣稍有好轉,這天有廣州、佛山、江門等地趕來的“城市人”加入了水稻首個活動。據統計,8日有約300人參加上洲村收割季活動,9日參加活動的人則有近千人。
  斗門區旅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游客的熱情超出預想,為了滿足更多市民參與收割的願望,原定只舉辦兩天的上洲收割季將一直持續到11月23日。編輯:李傑  (原標題:“城市人”涌向斗門體驗收割水稻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