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粟青梅)昨日上午10時,已於前晚順利完成手術的秦先生腹痛癥狀已經明顯減輕,在病房內與飛抵長沙的媽媽見上了面。秦先生的媽媽緊緊握著兒子的手,激動地說:“社會上還是好人多!謝謝大家,謝謝這麼多好心人救了我兒子的命!”據瞭解,秦先生預計一周後可mSATA康復出院。
  27歲的秦先生是吉林人,平時身體健康,但幾個月前曾發生過一次腹痛的情況,在隨身碟當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為慢性闌尾炎,經輸液治療後好轉。前日,他從長春出發,在北京乘飛機準備到北海看望做生意的父母。
  “腹部開始疼痛時,我以為忍忍就過去了,壓根沒想到飛機會因此而臨時降落長沙。”秦先生說,類似戲劇性的場景,他以前只在電新成屋影或電視劇中才看到,沒想到這一切真實地發生在自己身上。
  秦先生說,他想感謝飛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因為當飛機乘務員通過廣播把他的病情告知乘客,並竹北房屋告訴大家飛機要在長沙臨時降落時,所有的乘客都非常配合。
  他也很想感謝一路護送他到長沙市中醫醫院(長沙市第八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當他被救護車送至醫威剛記憶卡院時,該院醫務人員迅速將他轉移到擔架車上,並連夜做了急診手術。醫院還特意安排了三位護士,兩位護士陪伴他完成了術前所有檢查,術後還有一位護士精心照看了他一夜,等到他媽媽趕到病房,這位護士還將他的一大一小兩個行李包完好無損地交到他媽媽手中。
  “患者送至醫院時,因病情發展較急,已出現右下腹疼痛、腹肌緊張、發燒等癥狀,且心率很快,已出現明顯中毒癥狀,如不緊急手術,將會有生命危險。”秦先生的主刀醫生、長沙市中醫醫院胃腸外科主治醫師劉湘國介紹,根據病情,秦先生需要手術治療,在向秦先生講明病情,並和其家人聯繫取得同意後,於前晚10時進入手術室手術。
  劉湘國回憶,手術中發現,秦先生的闌尾比正常闌尾長了一半以上,腫脹明顯,扭曲厲害,已有穿孔,且腹腔出現約300毫升膿液。隨後,他們給患者切除闌尾並清除膿液。
  劉湘國特別提醒,有慢性闌尾炎病史的人,在勞累、受涼、飲食不當、劇烈運動、顛簸等情況下可引起急性發作。準備外出旅行的人,最好先做一次健康檢查。
  (原標題:從天上到地下,感謝好心人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