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羅銳)7月31日,央視曝光了博羅縣博師高級中學、華僑中學組織學生到廣州培訓機構進行有償補課並涉嫌收受回扣的問題。記者8月1日獲悉,惠州市紀檢工作組進駐博羅縣,對相關問題進行調查瞭解,5名相關責任人分別被停職調查或進行免職處理。此外,惠州在全市全面開展違規補課清商務中心理排查行動。
  央視曝光的內容主要涉及兩個問題:一是博羅2所學校推薦組織本校學生統一集中到廣州培訓機構參加培訓,違反了教育部、發改委、財政部、審計署、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聯合印發《關於2014年規範教育收費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的實SD記憶卡施意見》的有關規定;二是涉嫌違規收取回扣。
  對於這些問題,惠州市委、市政府、市紀委高度重視,當天晚上,博羅縣召集相關部門召開緊急會議研究相關問題。8月1日上午,惠州市紀委工作組進駐博羅縣,對相關問題記憶體進行調查瞭解。
  惠州市和博羅縣紀委成立了聯合調查組,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立案調查。根據最新通報結果,對博羅縣教育局分管副局長曹某、華僑中學校長葉某、博師高級中學校長李某等3人進行停職調查,對博師高級中學總務處副主任朱某、華僑中學美術科組長鄧某等2人進行免新成屋職處理並作進一步調查。目前還在對相關問題做進一步調查處理。
  為深刻吸取教訓,8月1日起,惠州市教育局組織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各中小學校違竹北房屋規補課清理排查行動,並要求各縣(區)組織各中小學校開展規範教育收費自查自糾活動。8月下旬,惠州市紀委、市教育局將進行明察暗訪,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對相關負責人先免職後處理,從嚴從速查處。  (原標題:5名相關責任人 被停職或免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