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康橫斷出瓦拉米~Ⅱ
12/11日 嘉明湖 → 南二段叉路 → 布新營地(3120M) 輕裝→ 布拉克桑山(3025M) → 布新營地 (宿)
清晨3點起床,4︰20分出發,黑暗中緩升上新康、南二段三叉路口,可以感覺到是緩降於稜線箭竹草坡。隨著天色分明,6︰20分抵達布新營地,寬廣的布新營地,如小一號的馬布谷般幽靜,此刻好像少了一顆足球。
擇地紮營,離早上拔營時間只不過2小時之前的事,一大早又要紮營,爬眾多山來可是頭一回。紮好營,取水點於營地右方下切,來回約10分鐘。
7︰20分展開今日行程,輕裝往布拉克桑山。
布拉克桑山支稜是延續三叉山最高隆準平原的寬敞稜脈,前段平緩易行,途中有多處平坦地形可供紮營,而後段則為芒草迷宮及箭竹擋道,略為難走,漫長的路程,往返時間需費7~8小時,也可看見後天的目標崔巍的新康山。
10︰40達布拉克桑山(3025M)森林三角點,沒有什麼展望,山頂太陽超級強烈的照射,得躲藏在樹蔭下用午餐。
回程帶著輕盈腳步,2︰20分即回到營地,悠閒的享受暖暖冬陽、美食。
今晚仍是月圓明亮,瀪星高拱,我幸觀得一顆流星,未能及時許下心願,?已劃過天際。水鹿依固出現,帳外溫度令人“簌簌顫抖”,無暇話月對語,早早圓夢去。
12/12日 布新營地 → 連理山西峰(3161M) → 桃源營地(2745鞍)(下溪溝取水) → 連理山(3136M) → 新仙山前營地 (宿)
4︰20分離開布新營地。在萬籟俱寂的寒冬,初陽映山巔,照染著玉山、馬博群峰,山頂峰一抹金光,在清晨裡顯得更加耀眼。
雲黛輕拂撓山,箭竹霧霜凝結,晶瑩剔透,路徑中還能瞧見殘雪,踩踏於殘雪上喀喀作響。
8︰30分飛機殘骸,1945年二次世界戰爭後,美軍飛機墜機現場,四處散落的飛機殘骸,彷彿訴說著當年的慘烈事件。
芒草、樹木一片荒煙蔓草,大地似乎在用祂的方式,掩蓋撫平這一段不幸的過往,希望這一路上沒有打擾到安息在此的亡靈。
橫越杉林磊石,穿梭箭竹稜線,路況算是易行,9︰20分桃源營地,男生們下切取水。
午餐後續行,自桃源營地背水陡上至連理山落差約400公尺,可是一件苦事呀,陡上路況攀爬磊岩石壁、刺玫瑰、芒草雜生,得敖上2小時的時間。
連理山(3136M)無三角基座,山頂為二葉松芒草箭竹,無視野,若要觀景需往南鑽出樹木後即可眺望新康山。
再行,一樣行於杉林鬆軟松針鋪地的路徑中,遂箭竹坡緩上,新仙山前營地處於山坳間。
日暮時分,雲靄沈沈,山映斜陽,金黃之芒草,頗有深秋極盡蒼涼之味,新仙山前營地是觀看夕陽的好景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