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09_蕭敬騰 - 新聞錦集
961209_蕭敬騰 - 新聞錦集



奔騰的音符 蕭敬騰唱入圍主題曲

2007/12/9 07:32:29

電影和音樂的完美結合,總能譜出最美麗的詩篇,出身星光幫的蕭敬騰,演唱今年金馬獎最佳主題曲的入圍歌曲,不管是蘇打綠的小情歌,舒琪的天堂口,還是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動人的音符和高亢的歌聲,為所有觀眾帶來無限感動。 蕭敬騰的歌聲,已經獲得歌迷的肯定,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他的鋼琴彈的也很不賴喔。重唱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蕭敬騰發揮模仿技巧,學起周杰倫的咬字,讓這首歌聽起來,的確有那麼點周董的味道。除了不能說的秘密,蕭敬騰還演唱了楊承琳的小茉莉和舒琪的天堂口,高亢的嗓音就連原唱聽了都感動。蕭敬騰最後獻上的是,蘇打綠的小情歌,讓歌迷們完全陶醉在他精湛的演出當中,一個人演唱四種不同風格的歌曲,蕭敬騰的歌唱才華在表演中顯露無疑,雖然他還是不願多開金口,不過動人的歌聲,已經夠讓粉絲們High翻天了。

新聞出處: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71209073133

* * * * * * * * * * *



金馬表演 蕭敬騰詮釋電影歌曲粉絲叫好

2007-12-09 05:36/李書璇

今年金馬獎的另一個焦點,就是請到當紅的黑蜘蛛蕭敬騰,演唱入圍的四首電影歌曲,看起來頗有跟金鐘獎請到楊宗緯相互較勁的意味。蕭敬騰不但自彈自唱,還展現編曲才華,並再度施展特殊的蕭式唱腔。長達六分鐘的演出,獲得觀眾的滿堂彩。(李書璇報導)金馬獎登場,除了獎項,表演節目一向都是另一個焦點,本屆金馬獎最受到大家關注的,應該就是當紅炸子雞蕭敬騰在典禮中演唱這次入圍的4首電影原創歌曲,無論是自彈自唱「不能說的秘密」,或是抒情的「小茉莉」,舒淇原唱的「天堂口」、或是蘇打綠的「小情歌」,他都以特殊的蕭式唱腔精彩詮釋,這次蕭敬騰堅持以原唱者的原調演唱,而且還特別展現編曲才華,將歌曲重新編曲,沒有受到前一天彩排時忘詞的影響,深情投入演唱,蕭敬騰的演出獲得滿堂彩,受到粉絲瘋狂歡呼的程度完全不輸給金鐘獎的楊宗緯。除了蕭敬騰,金馬獎其他的表演節目還有陳慧琳以百老匯方式復古詮釋五0年代的經典電影歌曲「給我一個吻」,「歌舞昇平」,「我要你的愛」等,還有莫文蔚和古巨基演唱「桂花巷」、「追」等當年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以及日本知名魔術表演家Cyril,臨時邀請金馬影帝郭富城和影 后吳 君如上台參與的精采魔術秀,都替今年金馬獎增添不少可看性。

新聞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bcc/20071209/index-20071209053604210001.html

*  * * * * * * * * * *



蕭敬騰金馬踩李準基 登星光人氣王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今年金馬獎星光大道,因為台北巨蛋外圍場地受限,紅地毯又窄又短,加上只開放單邊讓觀眾圍觀,現場觀星人數頂多200人,而蕭敬騰與李準基的粉絲就佔了大多數,李準基粉絲一度因為蕭敬騰歌迷舉「蕭幫」旗子擋到視線而互嗆,這場台韓之爭,台灣代表蕭敬騰略勝一籌,登基人氣王!

「省話一哥」蕭敬騰昨以靦腆笑容征服歌迷。娛樂中心攝
紅毯焦點 「省話一哥」蕭敬騰話不多,但人氣確實旺,問蕭敬騰知不知道光靠自己一個人,人氣就贏過李安、王力宏等《色,戒》代表團與韓國人氣偶像李準基?他微笑點頭,簡單吐出:「很開心。」 再問他第一次走星光大道心裡在想什麼?他想半天沒答。至於身上行頭值多少錢?他說:「不知道。」6個字就把媒體打發。
蕭敬騰歌迷與李準基粉絲在星光大道卡位。
蕭幫搖旗大聲叫囂 昨天星光大道就靠蕭敬騰的粉絲「蕭幫」搖旗、尖叫吶喊撐場面,蕭敬騰人還在車上,「蕭幫」就舉旗隔空叫喊,還不時聽到粉絲說:「他笑了耶。」不過李準基的歌迷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就站在「蕭幫」旗隊旁邊,李派粉絲一度因為蕭幫的旗子擋住視線而嗆聲:「旗子放下來啦。」「人還沒下車叫什麼叫。」

新聞出處: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9&ShowDate=20071209&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0053575

* * * * * * * * * * *



蕭敬騰飆歌已忘情 莫文蔚台語歌驚艷



第4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隆重舉行,人氣新秀蕭敬騰,不讓半個月前楊宗緯的金鐘獎演出專美於前,一連4首「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組曲演出確實滿足歌迷期待,但衛視電影台號稱花了3百萬元從日本請來的魔術表演家Cyril,則被網友批評撲克牌魔術太小家子氣,實在難登大雅之堂,質疑「難道外國月亮比較圓嗎?」

三百萬請Cyril秀魔術 只變撲克牌
衛視電影台為打造出符合本屆金馬獎「風華絕代」主題的頒獎典禮,斥資超過2千5百萬台幣,不過花了3百萬元請來的魔術師Cyril,雖有吳君如和郭富城上場一起玩,也有些小驚喜與笑聲,卻馬上被網友大罵,因為一樣的紙牌魔術,兩週前「綜藝大哥大」的「大魔競」才表演過,「3百萬元應該給吳君如和郭富城才對吧?請台灣的劉謙還不用1百萬!」還有觀眾表示寧可看周董變魔術會更有趣!
相較於楊宗緯日前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一連演唱長達11分鐘共11首經典連續劇組曲,昨晚的蕭敬騰也以近7分鐘的時間演唱「不能說的.秘密」、「小茉莉」、「天堂口」、「小情歌」等四首電影歌曲,兩人今年一路從選秀節目PK到頒獎典禮,至今仍難分軒輊。

蕭敬騰威武小情歌 有如小軍歌
一般認為蕭敬騰的演出已在水準之上,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有觀眾認為「小情歌」實在不適合蕭的歌路,唱得太雄壯威武,以致於變成了「小軍歌」,但也算唱出他自己特色。
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定調為「風華絕代」,典禮一開始就由音樂才子王力宏帶著小提琴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一起演出約20首經典電影配樂,身穿華麗五彩舞衣的陳慧琳,以百老匯歌舞秀方式一連演唱多首50年代經典電影組曲,頗獲好評;連續兩年在金馬獎演出的莫文蔚,首度公開演唱台語經典電影歌曲「桂花巷」,才清唱兩句就讓觀眾感動得起雞皮疙瘩,古巨基演唱張國榮的名曲「追」也展現了復古風華!


■蕭敬騰以鋼琴演奏自彈自唱開場。

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9/today-show17.htm

*  * * * * * * * * * *



金馬金鐘PK》志炫愛敬騰 小琥讚宗緯

【聯合報╱文字記者:葛大維、項貽斐、蘇詠智、王雅蘭、 褚姵 君、粘嫦鈺、袁青、陶福媛、袁世珮、傅繼瑩、江芷稜、程家宜】2007.12.09 04:45 am


蕭敬騰獻唱入圍歌曲「小情歌」、「小茉莉」、「天堂口」、「不能說的‧秘密」,全場連連安可。本報攝影組

楊宗緯和蕭敬騰這對從「超級星光大道」纏鬥而出的「白蜘蛛vs.黑蜘蛛」,在今年金鐘獎與金馬獎上各自獻唱,猶如兩人的第三度「PK賽」,專業評審黃小琥選了楊宗緯,林志炫則認為是「金馬+蕭敬騰」小勝「金鐘+楊宗緯」。

楊、蕭先前在電視的纏鬥階段,林志炫並未擔任評審,這次是以客觀眼光看待兩人PK。他認為,兩位歌手的程度都在,但這次演出不完全是歌手的比較,還牽涉到他們處在的環境、被交付的任務和主題,都會影響到最後的演出。

林志炫說,楊宗緯在金鐘獎唱11首組曲,每首都很短,沒有機會鋪陳,任務是讓觀眾一首接一首地回憶,記11首的歌詞和key也有難度;蕭敬騰只有4首歌,每一首歌相對有機會表現。他評兩人的聲音都優秀、執行都完美。

雖然外界認為兩人歌聲類似,林志炫卻看出不同之處,「楊宗緯大器,熱能向外放射,能掌握觀眾的情緒。蕭敬騰是誠懇、專注,靜靜地在台上,卻能聚焦、把大家的耳朵吸過來。」他承認自己比較喜歡「誠懇而專注」的唱法,加上演唱的支援和環境,是金馬的蕭敬騰小贏,「楊宗緯絕對有能力,只是兩人任務不同,所以我很好奇若兩人對調,結果是否不同。我期待他們的下一回合。」

在1至5分中,黃小琥給了楊宗緯4分,蕭敬騰僅2.5分,她說:「楊宗緯在金鐘獎上唱得比較好,一整段聽下來,每首歌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會想重新再聽一遍。只有『一顆流星』的哭腔太重,情感表現太over。論整體台風,楊宗緯也比較穩健,可能因為他較年長、生活經驗比較豐富。他很大的優勢就是對情感、聲音的掌控已經很穩定,不會很油。」

至於蕭敬騰,黃小琥直言:「其實那些歌都不適合他,唱得很生硬、很ㄍㄧㄥ。他的音色很有特色,之前雖然也唱過PUB,或許太年輕還缺乏磨練,碰到這些新的歌,情緒拿捏得還不好,唱起來沒什麼感情,可能因為他的人氣、經紀公司的努力,讓他站上這麼大的舞台,配合節目內容也必須唱這些歌,像他這種有好嗓音的年輕歌手,情感表達和選歌方面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的磨練。」

■林志炫
‧歌手、創作人、製作人。
‧1991年與李驥組成二人團體「優客李林」,以「認錯」一曲爆紅,團體於1996年解散。
‧單飛後陸續發行多張專輯,並在2000年成立音樂工作室,再發行四張個人專輯、一張live演唱專輯。
‧7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也是兩岸知名的選秀節目評審,講評精準中肯,獲網友支持。

■黃小琥
‧PUB女王、跨足演舞台劇。
‧1990年以首張專輯「不只是朋友」出道走紅,之後推出多張國語、英文專輯。
‧曾榮獲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錄音。因擔任「超級星光大道」評審冷峻嚴苛,網友尊封「滅絕師太」。
【2007/12/09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4130820.shtml

蕭敬騰登金馬星光大道



2007金馬獎星光大道-蕭敬騰。在「星光大道」走紅的蕭敬騰,步上真正的星光大道,擔任本屆金馬重要表演嘉賓。記者陳瑞源/攝影﹝2007.12.09﹞

圖文出處:http://image.udn.com/gallery/stars/show.jsp?pid=18551

蕭敬騰獻唱 安可連連

新一代情歌王子蕭敬騰以高人氣獻唱入圍歌曲「小情歌」、「小茉莉」、「天堂口」、「不能說的‧秘密」,全場連連安可,是昨晚最好聽的一段演出。記者陳俊吉/攝影﹝2007.12.09﹞

圖文出處:http://image.udn.com/gallery/stars/show.jsp?PageNo=1&pid=18517



*  * * * * * * * * * *



金馬星光大道 蕭敬騰粉絲助陣聲勢蓋群星

【2007/12/08 22:06 報導 】
  今年金馬獎星光大道除了女星爭奇鬥艷,也有一些奇特的現象;今年吸引最多粉絲前來助陣的不是任何入圍金馬獎的大明星,而是今年以特殊的歌聲爆紅的蕭敬騰,甚至有粉絲一大早就來現場卡位,就是為了一睹蕭敬騰走星光大道的風采;另外星光大道上相當受歡迎的還有【色戒】劇組,尤其是導演李安,演員湯唯和王力宏一出場,立刻贏得全場掌聲和歡呼。(李書璇報導)金馬獎週六登場,除了典禮本身,星光大道也是粉絲追逐偶像的重點活動,事實上早期因為香港電影在台灣相當流行,當時來參加星光大道的大多都是香港明星的粉絲,但現在風水輪流轉,本土青春偶像更受歡迎,今年星光大道最大的粉絲團,不但不是港星,甚至也不是電影明星,而是在選秀節目一戰成名,受邀在典禮上獻唱的蕭敬騰,蕭敬騰的蕭幫號召約兩百多名歌迷,就是為了一堵偶像蕭敬騰走上星光大道的靦腆模樣。

新聞出處: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592563



* * * * * * * * * * *



一早 星光大道瘋卡位 (頭版) [記者唐在揚/台北報導]
(節錄)蕭敬騰粉絲從海外來卡位 今天早上10時不到,就已有影迷擠到小蛋前的星光大道兩旁卡位,他們不但欲一睹李安、湯唯等影人的丰采,更有眾多粉絲是為了蕭敬騰而來,蕭敬騰幫負責人張家琪說,今天一定要來為他加油打氣,號召約兩百多名歌迷,雖然約下午兩點到齊,但早上開始,幾乎就來四分之一的歌迷。還有從深圳、上海特別搭飛機趕來的。這位「超級星光大道」培育出的歌壇唱將偶像,將在今晚的頒獎典禮中演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勢將掀起高潮。而今晚的節目除了蕭敬騰獻唱外,港台兩地的王力宏、陳慧琳、古巨基、與莫文蔚等巨星也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今晚的頒獎典禮實是一場大秀。

新聞出處:聯合晚報&感謝蕭幫幫友sgn的熱情po文分享~

* * * * * * * * * * *



非常感謝蕭幫活動組員的努力...

及唯i無私的的贊助票源...

彼此不分你我地盡力展現熱情~

大家辛苦了...m(_._)m



一直很感動~...愛敬騰是這樣的幸福與幸運!!
蕭幫:http://www.globe.in-tw.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