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5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海盜王》所用手槍驚現香港黃大仙。雙鳳街街市垃圾站一名清潔女工4日在垃圾桶中發現兩柄古董“海盜槍”,警方調查後相信為仿製槍,相信只是有人將收藏品丟棄,事件中沒人被捕。有槍械專家指,該槍如屬真槍便甚有歷史價值,惟仿製品則僅數百元有交易,只可作裝飾之用。
  昨晨8時許,一名清潔女工在黃大仙雙鳳街街市地下垃圾站的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個用報紙包里、狀似“金華火腿”的物體,但拆開後赫見竟是兩柄懷疑手槍,立即通知保安員報警。警方到場,發現兩槍均長約19吋,俱已生鏽,其外形如電影《海盜王》主角所用的古董“海盜手槍”。警方將兩槍檢走,交予軍械專家鑒辨真偽,經初步檢查,發現兩槍的槍管已被密封,相信僅為仿製槍械,只供掛牆裝飾之用。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未有人被捕。
  熟悉古典槍械的香港射手聯會創會會長黎永權表示,該槍如為真槍,屬Percussion Pistol(中文為撞擊手槍),為16世紀歐洲制滑膛槍,甚有歷史價值。該種手槍需在槍嘴填裝黑火藥,以布屑包裹鉛彈從槍管塞入,並於槍膛上方小孔放入火帽。射擊時,射手要拉動撞槌,火花燃點火帽及火藥發射,射程僅約10米,專業射手每次填裝需時最少40秒。該槍當時屬Dueling gun(決鬥手槍),當時歐洲槍廠會以一盒兩柄發售,讓紳士們作決鬥之用,用以代替長劍決鬥。至美國發明左輪手槍後,該類手槍才逐漸被取代。
  然而根據圖片,該槍僅以報紙包裹,如屬300年的槍械,木柄不可能未腐朽。加上槍管被封,故相信只是仿製品。他透露,十多年前某大百貨公司家品部亦有出售類似仿製品,是作為家居擺設,售價數百元。如現時在網上從外國訂購,亦約需100美元。  (原標題:香港一垃圾站發現“海盜王古董槍”仿製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