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26日,美國華盛頓,白宮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總統奧巴馬帶著他的兩個女兒在儀式上赦免一隻名叫“奶酪”的火雞。
  
  當地時間11月26日,美國華盛頓,白宮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總統奧巴馬帶著他的兩個女兒在儀式上赦免一隻名叫“奶酪”的火雞。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6日電 (記者 張蔚然)因單方面“赦免”近500萬非法移民而飽受共和黨抨擊的美國總統奧巴馬26日終於迎來自己的“輕鬆一刻”,在白宮主持了本月最受矚目、對手很難吐槽的一項活動——赦免本年度國家感恩節火雞“奶酪”,讓這個出生140天左右的“大個子”頤養天年,遠離感恩節餐桌。
  奧巴馬當天在自己的兩個女兒瑪利亞和薩沙的陪同下在白宮舉行簡短的火雞赦免儀式。美國網友通過社交網絡推選出的國家感恩節火雞“奶酪”成為幸運兒,它來自俄亥俄州、出生140天左右、體重約48磅、體內號稱“絕無抗生素”。
  最近因移民改革與共和黨大打“口水仗”、被質疑所作所為“像國王一樣”的奧巴馬當天首先選擇為自己“正名”,同時不忘吐槽對手。他說,與此前歷任總統一樣,自己赦免火雞完全在總統權力範圍內,相信赦免火雞會成為他本月被人們談論最多的一項“行政行動”。
  “奶酪”的替補、和它一起來到白宮的火雞“通心粉”當天雖然沒有出現在儀式現場,但也獲得了奧巴馬的赦免。按照傳統,雖然奧巴馬只需要赦免一隻火雞,但為了避免火雞出現突髮狀況無法履行職責,白宮會準備一隻“替補”火雞。
  奧巴馬當天極力誇贊火雞在美國的崇高地位。他說,美國先賢本傑明·富蘭克林曾表示真希望白頭鷹沒有被選為美國的國鳥,它們脾氣太壞了,相較而言,火雞是“更受人尊敬”的鳥。奧巴馬篤定地說,火雞“奶酪”一定會認同富蘭克林的判斷。
  被奧巴馬赦免後,兩隻火雞將前往弗吉尼亞州利斯堡市一處歷史悠久的農場,在那裡頤養天年。
  據統計,美國人每年感恩節吃掉約4500萬隻火雞,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據說始自60多年前的杜魯門時代,但無據可考。多數歷史學家認為,美國總統正式赦免火雞始於老布什時代。(完)  (原標題:奧巴馬迎“輕鬆一刻” 感恩節前赦免火雞“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