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事故現場,村民趕來救人
  圖為:大火吞噬民房,村民趕來進行救援
  (記者王功尚 通訊員龔川 殷宜)24日晚,一輛載有10噸汽油的罐車在宜昌市秭歸縣兩河口鎮一處下坡路段側翻,繼而發生爆炸引燃路邊一棟民房。當地一家人正在房前曬場閑聊,不幸被卷入火海,百餘名村民聞訊趕來救火併報警。截至昨晚,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人受傷。
  事發地位於秭歸縣兩河口鎮土珠廟村四組,昨日,記者在現場看到,此處是一段長下坡後的急轉彎,10多米長的水泥防護牆被罐車撞開一個裂口。道路下方約5米,是一棟3層小樓,已被燒得面目全非,空氣中尚存汽油的餘味。
  據介紹,24日晚6時50分左右,兩河口鎮一加油站老闆何某,坐在司機李某的罐車上,載著10噸汽油,沿348國道趕往自己位於鎮郊的加油站。幾分鐘後,罐車行至土珠廟村上方山頭。突然,車輛在下坡段緊急剎車,但還是猛烈撞上防護牆,車體失去平衡從裂口栽了下去。很快,濃烈的汽油味在空氣中瀰漫,巨大的爆炸聲後,汽油猛烈燃燒,地面一陣顫抖。
  劇烈的衝擊波將一旁三層小樓門窗全部震碎,此時,42歲的小學老師譚明洋正與父母、妹夫等人在門前曬場上閑聊,一家人來不及躲避,被突如其來的大火吞噬。
  百餘名村民聞訊立刻趕到現場,村民周志虎等人沖在前面,自發參與滅火救人。還有人立刻報警。
  事故發生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要求做好傷者搶救、死者善後,確保家屬情緒穩定和社會秩序穩定,並查明原因,吸取教訓。宜昌市長馬旭明要求全力搶救傷員,做好傷亡人員的善後工作,對交通安全,尤其是特種運輸車輛的安全隱患進行認真檢查。秭歸縣、兩河口鎮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組建現場施救、醫療救治、維穩和善後處置工作專班,展開救援。
  截至昨晚,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包括譚明洋及其父母妹夫一家人,罐車司機李某也不幸遇難。另有何某等3人受傷,仍在搶救中。
  目前,事故原因調查及善後處理工作正在進行中。
  (原標題:圖文:上百村民聞聲而動滅火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