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8日,塞拉利昂弗里敦,衛生工作者正從街頭一具疑似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屍體上收集樣本。塞拉利昂的埋屍隊本周進行了罷工,將屍體拋在該國首都的街頭。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聯合早報》13日報道,塞拉利昂是遭埃博拉病毒重創的國家之一,不過,該國境內還有一片凈土——科伊納杜古,那裡是該國唯一沒有爆發埃博拉疫情的地區。
  報道稱,位於塞拉利昂北部山區的科伊納杜古,是該國14個區當中面積最大的一個,那裡的居民約有26.5萬人,主要從事農業和金礦業生產。
  科伊納杜古與最早爆發埃博拉疫情的幾內亞接壤,現在它周邊的地區也都出現嚴重埃博拉疫情,然而,科伊納杜古至今仍未出現任何病例。這記錄令當地人引以為榮,也成為該國的一線希望。它也引起許多流行病學家的好奇,想要瞭解這個地區到底是如何做到這點的。
  據報道,科伊納杜古成功預防埃博拉病毒侵入並非偶然,而是各方採取的一致、及時,甚至創新的措施所產生的結果。
  據瞭解,負責該地區大部分預防策劃工作的是康特。那些在其他地方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他和科伊納杜古地方官員都做到了。
  報道稱,43歲的康特在科伊納杜古首府卡巴拉長大,幾年前到美國深造。他雖已移居華盛頓,但仍和塞拉利昂保持密切的聯繫。
  塞拉利昂爆發埃博拉疫情後,康特認為政府和國際救援組織所採取的防疫措施並不足夠。於是,他從今年5月便開始想方法,來幫助科伊納杜古對抗疫情。
  報道指出,康特不是埃博拉病毒的專家,但他知道這種病毒是通過接觸病人和被感染動物的各種體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傳播的,因此,他認為限制人們的行動是預防病毒傳播的好方法。
  今年6月,他從美國飛回塞拉利昂;他還捐出1000萬利昂協助科伊納杜古抗埃博拉疫情,並承諾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每個月都會捐出這筆數額。
  接著,康特在科伊納杜古成立了一個由10人組成埃博拉任務小組,並委任一名無國界醫生組織前官員薩姆拉為主席,負責實施康特的計劃。
  報道說,康特最嚴格的一項措施是,把科伊納杜古劃定為限制區,對出入該地區的所有人進行管制。
  在管制措施下,當地大部分居民都不能離開,外來訪客必須獲得一名當地人的保證才能進入。
  報道還稱,為解決糧食、燃料和藥物等供應短缺的問題,康特成立了4.5萬美元的基金,協助不得離境的當地商人,從首都弗里敦運入所需的物品。
  此外,任務小組還到處拜訪傳統醫師,請求他們不要為出現疑似埃博拉癥狀的病人治療。
  報道稱,科伊納杜古的現狀能維持多久,目前還是個未知數。但康特坦言,埃博拉病毒隨時都有可能侵入。  (原標題:塞拉利昂唯一非疫區:限制人員流動措施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