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治新聞網7月4日文章,原題:7月4日的焰火由中國為你帶來
  獨立日這天,全美的慶祝都要依賴中國。這是“購買美國貨”情緒的一個古怪例外,這種情緒在華盛頓和整個美國蔓延的勢頭正在加速,尤其是圍繞愛國事件。畢竟國會今年通過了一項法律,要求美軍使用的國旗必須是美國製造的。但煙花呢?沒任何變化。過去35年來,中國幾乎占領了整個美國市場。消費者今年將購買的煙花中有98%到99%是在華生產的,用於大型公共表演的焰火中有75%也產自中國。
  煙花是筆大生意,美國煙花協會執行總裁朱莉·赫克曼預計,今年僅賣給消費者的煙花就價值6.75億美元。她說,從中國進口是必要的,因為該國是“生產煙花的一個勞動密集型程度非常高的國家。基本上所有東西仍是手工製作。”而美國的環保和安全規定將令國內生產的同類型煙花零售價估計高達中國進口產品的10倍。
  美中1979年建立貿易關係後不久,煙花產業就轉向了中國產品。到上世紀90年代初期,從對美國煙花出口中,中國每年能創造出6000多萬美元的銷售額。到2013年,美國進口了價值達2.13億美元的煙花——幾乎全部來自中國。煙花產業專家說,這種趨勢將不會很快發生變化。
  美國煙花標準實驗室執行董事約翰·羅傑斯說,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從中國進口的煙花達不到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和交通運輸部的安全標準,很大程度是因為那裡的生產商缺少質量控製程序,“因為那裡沒人真正地檢查,沒人監督以確保他們能滿足美國的生產和安全標準。”好消息是中國煙花的質量正在提高。
  赫克曼說,美國的煙花進口商每年會去中國幾趟,那裡的製造商已重組了生產線以滿足美國標準。她知道,中國在輪胎、農產品及其他一些產品上有著“壞名聲”,但“在煙花產業,情況完全不同。”(作者埃里克·布蘭德納爾,陳一譯)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