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農業部在京舉辦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題日活動。包括北京百花蜂業科技發展股份公司在內的全國30名農產品企業代表及消費者代表參加了活動,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和農業部相關司局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儀式開始前,30位農產品生產企業以及農藥、飼料、獸藥生產企業代表在《農產品質量安全倡議書》的彩噴幕牆上簽字,這些企業包括北京首農集團、順鑫農業、三元食品等知名農產品生產企業,百花蜂業總經理郭利軍代表百花蜂業在《倡議書》上簽了字。
  30名代表向社會聯合發出“遵紀守法、誠信經營”倡議。郭利軍和其他企業代表手捧《農產品質量安全倡議書》莊嚴承諾守法生產、按標生產、強化追溯生產出合格的農產品,擔當起保障農產品安全的神聖職責。同時他們呼籲全體農產品及農業投入品生產經營企業攜手增強質量安全誠信意識,促進行業良性發展,保障好農產品質量安全。
  陳曉華副部長和農業部相關司局領導向消費者贈送了《農產品質量安全生產消費指南(2014版)》。該書主要內容是農業部對近年來社會上一些有關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熱點問題進行梳理,組織專家編纂,從生產、消費和管理三個方面介紹農產品質量安全法方面的知識。
  陳曉華強調:各級農業部門要認真貫徹汪洋副總理在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迅速掀起農產品質量安全宣傳活動熱潮,集中形成強大聲勢,傳遞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引導全社會共同參與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全面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治理能力。
  陳曉華表示,當前絕大多數農業生產經營者是講信譽、守信用的,但是也有極少數誠信缺失、道德失範,不該用的亂用,不該加的亂加,制假售假、坑農害農,擾亂了市場秩序,損害了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我國農產品的聲譽形象,強化農業生產經營誠信體系建設刻不容緩。
  百花蜂業公司總經理郭利軍表示:百花能作為農產品企業及相關企業的代表參加農業部的《農產品質量安全倡議書》的簽字和宣誓儀式,這是百花的榮譽,也是百花實力的證明。百花蜂業對待產品質量和安全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在把控措施上是嚴密的是得力的。百花通過了ISO9001質量體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體系的認證,對於這兩個認證百花不是擺樣子充門面,而是認認真真地運行,使公司的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得到實在的控制和持續的改進。為了取得安全優質的蜂產品原料,公司選擇了環境優良的地區建立了養蜂基地,對養蜂生產進行統一管理,實現了“科學養蜂,標準生產”,從而保證了原料的優良品質。還有,百花每年都要投入巨資對原料和產品進行檢驗。百花利用檢測把住三道關,分別是原料購進、生產投料和成品出廠。百花不僅建立了一個人員精幹設施精良的檢測部門,負責公司日常的檢測,很多項目公司還送到權威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百花每年的檢測費用就高達好幾百萬,但我們覺得這是值得的,這讓我們放心,也讓消費者能放心。百花就是要千方百計生產出安全優質的蜂產品,在保證大家舌尖上的安全的前提下,讓大家永享舌尖上的甜蜜。來源:光明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百花蜂業參加農業部誠信宣誓確保產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