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和日本島根縣相關團體,6月5日在日本國會附近的憲政紀念館舉行了一場獨島(日稱:竹島)問題集會,要求韓國政府“儘早歸還島嶼”,並稱將會把獨島問題提交國際法庭申請仲裁。日本內閣成員首次出席了此次集會。
日本內閣府副大臣後藤田正純首次參加獨島問題集會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和日本島根縣相關團體,6月5日在日本國會附近的憲政紀念館舉行了一場獨島(日稱:竹島)問題集會,要求韓國政府“儘早歸還島嶼”,並稱將會把獨島問題提交國際法庭申請仲裁。日本內閣成員首次出席了此次集會。
  日本《產經新聞》6月5日報道稱,此次集會名為“要求儘早解決竹島問題東京集會”。日本內閣府副大臣後藤田正純出席集會,併在致辭中稱,“竹島無論在歷史事實上,還是從國際法角度出發,無疑都是日本固有領土”。此次是日本議員舉行的獨島問題第2次集會,也是安倍第2次組閣後的首次。
  據稱,此次集會由日本維新會代理黨首平沼赳夫任最高顧問的“為守衛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以及“要求竹島、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歸還運動島根縣民會議”共同舉辦。來自日本自民黨、民主黨、維新會、公明黨等國會議員以及島根縣知事溝口善兵衛參加了5日當天的集會。集會一致通過特別決議稱,將會把獨島問題提交國際法庭申請仲裁,並要求日本政府出面舉行相關儀式。
  平沼赳夫在致辭中稱,“日本政府必須採取毅然的態度,堅決主張領土主權”。島根縣知事溝口善兵衛隨後呼籲“應當與韓國舉行政府級別的對話,有必要提高國民對領土問題的認識和關心,並獲得民眾的支持”。
  不過,日本議員的此次集會引發了韓方的不滿和抗議。韓聯社報道稱,鑒於日本政府首次派出內閣成員出席獨島問題集會,此舉是日方圍繞獨島問題“露骨的挑釁行為”。此外,韓國政府還計劃於5日下午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並就此次集會嚮日方提出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