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4月18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通訊員 劉愛和)4月18日,記者從火車站獲悉,“五一”期間,粵海鐵路公司在三亞至海口東間計劃使用9組動車組,安排滿圖開行30對動車組列車。從車站的車票預售情況和以往經驗分析,期間預計發送旅客5.6萬人,日均發送1.4萬人,最高日發送1.8萬人。
  據介紹,儘管今年“五一”小長假從4月30日開始,但鐵路部門預測,客流高峰將在4月29日就會到來。為了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五一”小長假旅客運輸任務,實現讓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的目標,三亞火車站成立了假日運輸領導工作小組,安排幹部對信號樓、綜控室、進出站口、檢票口、站台分區負責,加強現場盯控,提前細化旅客購票、進站、候車、檢票、上車、乘車、下車、出站等作業流程。
  該站在售票組織上,實行售取票分離,將在原來7個窗口的基礎上增加到12個,並指定專人加強客流分析,適時根據購票人流調整窗口和售票策略。他們還會同設備維護單位對售票系統、自動售取票機、閘機等設備進行檢查維護,確保車站目前的10台自動售取票機運作良好,所有廣播、視頻和顯示屏能及時播出旅客提醒、出行問候、旅行服務及餘票等信息。
  目前,三亞至海口東間“五一”期間的車票還比較充足,可以滿足假日出行旅客的需求,但為了避免集中購票造成的時間浪費,車站提醒廣大旅客提前購票,錯時購票,充分利用互聯票、電話、代售點購票。  (原標題:三亞火車站五一售票窗口增至12個 實行售取票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