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丟了14萬血吳哥窟汗錢
  建湖全城幫忙尋找 這錢是預防癌症四川5位民工兄弟辛苦一年攢下的,希望知情者提供線索
  “一年的血汗錢掉了,怎麼回家呀!”近日,微信網友“新三無人才”向現代快報求助,稱14日中午12點多鐘,他急忙乘大巴車時,將票貼一個裝有14萬現金的手提包遺忘在了三輪車上,那是包括他在內的5位在工地打工的工友的辛苦錢。昨天,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5位工友來自四川,他們來鹽城建湖縣打工1年時間,14萬是他們幾人剩餘的工資。目前,建湖各方正在全力搜尋。
  現代快報記者 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薑振軍
  太大意:14萬工抗癌食物資弄丟了
  網友“新三無人才”名叫孫慶浩,是四川南充人,今年37歲。“來建湖工地打工1年時間了,在工地上搭腳手架,平時每個月就領1500元的生活費,剩餘的年終結賬。”孫慶浩告訴現代快報記者,其餘4人都是他從老家介紹過來的,工資都由他領取後,統一發放給他們。
  “有3個人在2013年12月28日就先回老家了,剩下的工資我負責帶回去。”1月14日中午,孫慶浩和同鄉何龍伍在工地等待結賬,“12點多我們才拿到錢,5個人一共拿了14萬,準備中午就坐大巴車去上海,再從上海坐火車回南充。”因為知道中午12點45分建湖有一班開往上海的大巴車,他們決定趕這趟車。
  孫慶浩打工的地點在建湖縣東邊的新世紀花園二期工地,而車站在西邊,相距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巧合的是,孫慶浩和何龍伍剛拎包和行李走出工地,就遇到了一輛三輪車,於是他們談好10元的路費送他們到車站。
  就在三輪車行駛到建湖縣向陽西路和太平路的十字路口時,正巧遇到了孫慶浩和何龍伍要乘坐的前往上海的大巴車,他們就把所帶的行李從三輪車搬到了大巴車上。匆忙之中,他們把裝有14萬工資款的手提包忘在了三輪車上。
  急壞了:工友等這錢娶老婆
  當大巴車開出200米的時候,孫慶浩突然想到了手提包,兩人在大巴車上沒找到後,立即原路跑回去尋找三輪車,可三輪車早已不見了蹤影。焦急無助的情況之下,二人果斷選擇了報警。
  建湖縣城中派出所民警帶他們查看了當天路段的監控,但可惜的是,只有幾個鏡頭隱約拍到了那輛三輪車。“我的手提包是黑色的,裡面除了現金還有工友們的賬本。三輪車是藍色的,開車的人40多歲的樣子,好像是建湖本地口音。”孫慶浩說,幾位工友的家庭條件都不好,都指望這1年的血汗錢有急用,“有的等這錢修房子,還有個36歲的人等錢娶老婆呢。”
  很感動:全城幫找血汗錢
  兩人只好又回到了工地,“工地一位負責人親自開車載著我們上街尋找那輛三輪車。”讓孫慶浩和何龍伍感動的是,20多位工友也紛紛結伴到建湖街上幫忙尋找。不僅如此,14日晚,建湖電視臺免費為他們滾動播放了尋物啟示,15日,建湖當地論壇也對此事進行了跟蹤。“我們還在排查走訪周邊群眾,調取監控,希望能找到有用的線索。”建湖城中派出所副所長張志成告訴現代快報記者,建湖縣有上千輛三輪車,且都沒有上牌,沒有登記,所以尋找的難度很大。
  “14號晚上我一夜沒睡著,到現在1天半了,我只喝了碗稀飯。”孫慶浩說,如果真丟了,不管怎樣回到老家後砸鍋賣鐵也要把工友的錢還上,畢竟自己有責任。
  截至記者發稿時,5位農民工的14萬工資款仍然沒有下落。
  警方提醒

  回家過年別帶大額現金
  今天,2014年春運拉開序幕,許多外出務工人員都要帶錢回家過年。警方提醒,在回鄉途中要提高警惕,註意財物安全。不要攜帶大量現金上路,儘量使用銀行卡、郵寄或者匯款。如果身上有現金或者貴重物品,要儘量隨身攜帶,千萬不要隨手擺放,以免丟失。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