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11月19日訊(通訊員 羅錢)今年以來,湖南省瀘溪縣地稅局積極貫徹落實省州局組織收入工作精神,堅持稅費並重,“同徵同管”,做到稅費徵管步調一致,以精細化管理方法夯實基礎,繼續加大清欠力度,提升基金費征收管理水平,成效顯著。
  截至目前,共組織入庫各項基金費1223.5萬元,同比增收144.4萬元,同比增長13.38%。
  抓好培訓和宣傳工作。按照稅費徵管相關要求,組織地稅幹部通過湖南地稅網絡學院、集中授課等多種方式學習相關政策法規,利用各類宣傳媒體,進行多載體、多形式、多角度的廣泛宣傳,既提高了繳費人自覺參保、自覺繳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也提升了地稅部門徵費人員依法、規範徵費的意識,營造了良好的徵繳環境。
  加強日常監控,規範基金費鑒定。加強申報管理,強化催報催繳,對未申報繳納的單位及時催繳,嚴把註銷關,在稅務登記註銷環節對欠費進行追繳,把基金費的徵管融合與日常稅收徵管之中,做到常態化管理。
  加強與有關部門的聯繫和協調,建立起各部門之間良好、誠信、和諧的合作關係,切實為繳費人解決實際問題,努力改善徵納環境,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
  規範評估稽查。在開展納稅評估、稅務稽查時一併將基金、費繳納情況納入評估稽查範圍,對應繳未繳各項基金費的單位按照相關規定處理。  (原標題:【湘西】瀘溪地稅“同徵同管”做好基金費征收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cej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